首页 > 中国文化

故宫究竟如何建成的?一切都要从800多年前说起

发布时间:2021-01-05 14:5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内容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可视化星球

可视化星球是星球研究所旗下品牌,星球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地球科学为主科普传播机构。曾多次与中科院、中规院、中国科协等科研机构合作,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大号转载,并入驻学习强国、新华网APP。曾获得中国科协&人民日报“十大科普自媒体”、新榜内容创业公司TOP 100。

原标题:故宫是如何建成的?

在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诞生过550多位帝王、80多个封建王朝,为他们建造的都城达上百座。都城中的宫殿建筑更是不计其数,这些皇家宫殿伴随着王朝兴衰,散落在东亚的河谷平原上。

中国历代皇都分布图,注:一个方块代表建都一次   制图陈志浩、张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