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中国

铭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2-23 09:26: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吕依依 李昭 宁泽超 | 责任编辑:吕依依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于2014年、2015年、2020年,分三批次公布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第一批次80处,第二批次100处,第三批次80处。

在新时代,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铭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上海监狱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