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中国

中国红树林面积达2.9万公顷 20年增7000公顷

发布时间:2020-07-21 11:09: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韩琳 | 责任编辑:蔡彬

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中国主题是“保护红树林 保护海洋生态”。20年来,我国持续加大红树林资源保护修复力度,全面恢复提升红树林湿地生态功能,红树林面积增加了7000公顷。我国因此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红树林面积净增加的国家之一。目前全国55%的红树林湿地纳入了保护范围,远高于世界25%的平均水平。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冯尔辉 摄)

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由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乔木或灌木组成的湿地木本植物群落,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固碳储碳、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享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等美誉,也是珍稀濒危水禽重要的栖息地,鱼、虾、蟹、贝类生长繁殖的场所。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