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京张高铁冬奥列车开启赛时运输服务 实行闭环和非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2-01-24 09:04:4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芃芃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21日)6时20分,G8801次列车从北京清河站开出,京张高铁冬奥列车正式开启赛时运输服务。

此次赛时运输服务将持续至3月16日,共计55天。在严格执行冬奥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基础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安排冬奥列车40对,其中基本线17对,在冬奥会期间每日开行;预备线23对,根据基本线售票情况和冬奥会临时运输任务,视情况开行。在开幕式、闭幕式人员集中时段,还将增开保障运输专列。


  据了解,从1月21日至3月16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对京张高铁清河、延庆、太子城、崇礼4个车站,实行闭环和非闭环管理。

车站闭环区落实固定车厢、固定站台、固定通道、固定上客落客交通接驳区域、固定站车工作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


  非闭环区正常进站、乘车测温、安检,始发按不同席别各抽测一节车厢,中途抽测一次。

闭环人员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管理,与普通旅客互不交集。冬奥列车设置闭环和非闭环车厢,中间由隔离车厢进行分隔。每日运输任务完成后,动车组列车进行全面消毒。

原标题:冬奥来了 | 京张高铁冬奥列车开启赛时运输服务 实行闭环和非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