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北京冬奥会乌克兰代表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24 08:43: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东旭 | 责任编辑:张芃芃

新华社基辅1月22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奥委会21日宣布北京冬奥会乌克兰代表团成立,代表团由8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5人,他们将参加北京冬奥会12个项目的比赛。

乌克兰本次参赛运动员的数量比2018年平昌冬奥会多出12人。

乌克兰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冬奥会12项比赛,包括冬季两项、雪车、雪橇、钢架雪车、高山滑雪、北欧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乌克兰将历史上首次参加冬奥会女子雪车比赛。而跳台滑雪项目则是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时隔12年,乌克兰运动员重返该项目冬奥赛场。

乌克兰代表团还包括26名教练、10名医生和按摩师以及7名技术人员,他们将随乌国家队运动员一同出征北京冬奥会。

乌克兰奥委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有丰富的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和优秀的设施条件,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让世界充满期待的冬奥会。

布勃卡表示,虽然冬季运动并非乌克兰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乌克兰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战,他期待乌克兰运动员能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