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秘鲁奥委会主席:“一起向未来”很好地表达了奥运会的本质

发布时间:2022-01-21 14:00:42 | 来源: 北京周报 | 作者:麦高 约翰尼•蒙塔尔沃 | 责任编辑:张芃芃

国际体育盛事第24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秘鲁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伦佐•曼亚里•韦拉斯科(Renzo Manyari Velazco)在接受《今日中国》杂志的采访时,详细介绍了本次参会的秘鲁代表团情况,畅谈了对本届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的感想,并回顾了他从青年时代就习练中国武术的经历。

图片

伦佐•曼亚里•韦拉斯科

《今日中国》: 目前,世界各国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仍未停止,此背景下,秘鲁奥运代表团出于怎样的考虑决定参加此次运动盛会,参赛目标是什么?

伦佐•曼亚里:尽管我国到目前有20多万人死于新冠疫情,但这并未影响我们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决定。秘鲁受到疫情严重打击时,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援助。中国的支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所以哪怕再艰难,秘鲁奥委会依然会组建团队参加北京冬奥会。对于参加这次体育盛会,我们的运动健儿个个动力十足,情绪高涨。我们此次参会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获得尽可能多的奖牌。

《今日中国》:目前秘鲁代表团参加比赛的项目都有什么?考虑到防疫等诸多限制,运动员们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伦佐•曼亚里:到目前为止,秘鲁确定参赛的运动员有两名:他们是高山滑雪运动员奥内拉•奥特尔•雷耶斯(Ornella Oettl Reyes)和著名的滑雪板运动员迪托•查韦斯(Dito Chávez)。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奥内拉•奥特尔•雷耶斯一直代表秘鲁参加世界规模的滑雪比赛,而迪托•查韦斯为了不耽误训练,在利马南部城市伊卡沙漠的沙丘上进行模拟滑雪板练习。这两名运动员,一直定期参加国际赛事,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不顾疫情,情绪高昂,状态饱满。

《今日中国》:您对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有何感想?

伦佐•曼亚里: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竞技的平台,所有参赛国家的运动员们都需要努力拼搏、团结友善、公正守纪。在这里奥运健儿们充满激情,亲如一家。“一起向未来”这句话很好地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本质,竞技是一种手段,通过竞技交流,人与人之间更团结紧密,让世界人民携手共建未来。

《今日中国》:我们了解到你曾练过中国武术,甚至担任过秘鲁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作为武术或功夫的发源地,中国对您来说有什么意义?

伦佐•曼亚里: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流传着精湛的武术技巧。我从小就被中国武术吸引,习练武术让我懂得如何自律,如何保持健康的身心。早在学生时期,我就参加了很多武术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后,得益于我从事的体育律师专业,有幸担任了秘鲁全国武术联合会主席。现在,作为秘鲁奥委会主席,能出席在武术发源国举办的奥运会,我感到十分地鼓舞和激动。

《今日中国》:中秘两国关系长期友好,您是否考虑过未来两国在体育领域合作的可能?

伦佐•曼亚里:中国和秘鲁能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对两国而言都有利。能够充分的与中国健儿互动,并与中国最优秀的教练员们分享经验,对秘鲁而言很重要。作为秘鲁奥委会主席,在两国体育领域交流的问题上,我确实有不少想法。比如,疫情下需要经常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运动员,疫苗接种问题上,我们就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我们关注最多的当然是如何相互交流经验,帮助运动员们在国际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中国无疑在这方面是秘鲁的战略合作伙伴。

本文作者: 

麦高(MICHAEL ZÁRATE)

《今日中国》杂志西文版副主编

约翰尼•蒙塔尔沃(JOHNNY MONTALVO)

《今日中国》秘鲁代表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