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斥责美国干扰北京冬奥会 在华土耳其学生会主席:对中国傲慢无礼!

发布时间:2022-01-20 08:35:4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芃芃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 1月18日下午,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同上合组织及欧亚国家青年精英交流对话会在北京举行。在华土耳其学生会主席谭越在对话会上指出,奥运会是一场特殊的盛会,将世界所有国家聚集在一起,不分宗教、语言或种族。奥运会象征着兄弟情谊,团结一致。

谭越表示,一个自称是“世界主人”的帝国主义国家正在攻击着人类在平等基础上和谐合作的愿望。实际上,他们攻击的是世界的和平与团结。对于这种自称主宰世界的行为,奥运会正是一种反对和抵制形式。国际奥委会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在国家之间始终保持中立。确定承办奥运会的国家和参加比赛的国家,并不是对承办国和参赛国的政治判断,因为奥运会不是由政府举办,而是由国际奥委会举办。只有每个人都表现出尊重和团结,奥运会才能将世界联合团结起来。否则,在奥运会赛场上,将会上演分裂世界的场面。

谭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企图以侵犯人权为由对北京冬奥会说三道四,这不仅是对东道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傲慢无礼,也是对全世界的傲慢无礼。帝国主义国家利用肮脏的政治手段给奥运会蒙上阴影的行径不会有结果,反而会在世界舆论面前暴露它的恶意。

谭越称,我们相信,青年们会见证北京冬奥会成为亚洲文明崛起的光辉典范。在北京冬奥会上,各个国家会比以往都更加团结友好。我们向所有参赛国家的运动员致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祝他们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赛出风采。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人性的崇高价值将一次又一次地获胜。

(编辑:党超峰 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