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北京冬奥会颁发奖牌不在竞赛场馆 颁奖广场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7:53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谢荣宇

2022年1月3日,北京冬奥会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颁奖广场进行颁奖仪式全要素演练。这是北京颁奖广场首次颁奖仪式“带妆”演练,目前该广场已具备赛时运行条件。

据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均设有不同项目的颁奖广场。北京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魏晓梅介绍,颁奖广场是冬奥会区别于夏奥会的重要文化特征。

北京颁奖广场

北京颁奖广场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之间,在平坦的广场上搭建的临时设施。北京冬奥会期间,观众、注册记者等将在这里见证北京赛区32个冬奥项目获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

北京颁奖广场主舞台采用“美美与共”的设计理念,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中“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涵。

北京颁奖广场仪式演出总导演秦峥表示,舞台的整体设计融入“雪屋”视觉元素,结合身后“冰立方”的背景,形成冰雪交辉的元素符号。整个舞台设计既有冰雪的特色,又有家的温暖,象征着北京以冬奥会为契机,邀八方来客共度团圆中国年的美好诚意。体现了全球人类大家庭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北京颁奖广场赛时运行时间是2月6日到2月19日,共14天,每天预计进行1到4个项目颁奖仪式,与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交替全球直播。

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

2021年12月2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正式落成。

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位于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内。舞台设计方案以“激情逐梦”为主题,以张家口赛区雪上项目为出发点,结合滑雪的优美姿态,用极具动感的线条勾勒出灵动的舞美形态,辅之雪山形象点缀,充分契合张家口赛区场地自然条件和雪上项目特点。

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

2021年10月20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临时设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月底前完成全要素演练测试。这里将承担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27个比赛项目的奖牌颁发仪式。

在冬残奥会赛时,延庆颁奖广场将运行7天,承担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27个比赛项目的奖牌颁发仪式。

各项目颁奖升旗都在颁奖广场

魏晓梅表示,颁奖广场是冬奥会区别于夏奥会的重要文化特征。

夏奥会比赛结束后,立即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 员举行颁奖仪式。冬奥会比赛结束后,在赛场内,先举行颁发纪念品的仪式,然后来到冬奥会专门设立的颁奖广场,为获奖的运动员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发奖牌、升国旗、奏国歌。在颁奖仪式前后还有文艺演出等文化展示活动。

(文章内容综合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