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俄奥委会创新中心主任:北京冬奥场馆,“一切都很棒”

发布时间:2022-01-13 08:5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萌 田冰 | 责任编辑:张芃芃

中新社莫斯科1月11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奥委会创新中心主任亚历山大·格鲁申当地时间10日表示,北京冬奥会场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筹办组织水平非常高,“一切都很棒”。

据俄罗斯奥委会新闻处10日消息,俄奥委会专家组日前访问了即将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张家口赛区,分析赛道特点等数据,以研究提高滑雪速度的方法。这也是俄罗斯为备战北京冬奥会,由俄冬季两项联合会进行的提高滑雪板滑行速度研究的最后阶段。

格鲁申表示,他们用一个月时间收集了张家口赛区的气候数据,分析并制作了相应图表,其中包含2月份空气和雪的温度波动范围、湿度、强度和风向等。

在张家口赛区,俄专家在雪结构、粉末和石蜡这三个主要领域进行了测试。格鲁申称,根据这次访问的结果,俄方教练们会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最后阶段作出相应调整。

格鲁申表示,北京冬奥会场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筹办组织水平非常高,“一切都很棒”。他表示,张家口赛区专门为冬奥会建造了全新的场馆和配套设施。此外,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相距仅一公里。

此外,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银牌得主梅德韦杰娃,本月出演并献唱了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的多语种云快闪全球接力MV。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音乐家和各国友好人士也参与了拍摄。北京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曲用汉语、英语、俄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哈萨克语等多种语言共同演绎,该多语种云快闪项目于2021年12月起在全球十余座城市相继启动录制。

“北京冬奥会是一个节日”,梅德韦杰娃说,“这首歌曲让我感到快乐和轻松。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我期待北京冬奥会创造新的奇迹。”梅德韦杰娃同时还是北京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大使,她将在社交网络上与粉丝交流互动,并计划现场为俄罗斯运动员加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