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巴赫答德媒:奥密克戎不会影响北京冬奥会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7: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芃芃

中新社柏林1月9日电 针对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的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接受德媒专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如期举办。巴赫表示,中国实施十分严格的清零政策,能够尽可能快地遏制住局部疫情。

巴赫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于当地时间8日发表的专访中作出上述表示。

针对记者关于“考虑到奥密克戎毒株当前传播迅猛,冬奥会还会否举办”的提问,巴赫回应称,“是的,绝对会举办”。他表示,中国实施的防疫政策是一种非常严格的清零政策,即使只有很少的确诊病例,也会立即对较大范围的人群实施隔离,“这样的做法是为了能够尽可能快地遏制住每一次局部疫情”。巴赫表示,人们已经一再地见证了中国防疫政策的效果。

巴赫表示,运动员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准备比赛。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并未听说有现役运动员呼吁“抵制冬奥会”。“如果有一名运动员不打算参加冬奥会,我们将尊重其个人的决定。但我们并不担心‘运动员抵制’。”

巴赫表示,从许多参与了冬奥资格赛以及世锦赛的运动员的反馈来看,他们已经适应了中国的防疫措施和防疫“闭环”内的生活。“这并不总是令人感到舒适的,但运动员们也坦言,在疫情下必须采取这些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