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北京冬奥组委:入境人员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12-23 15:07:41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牟媞媞 杨弘杨 | 责任编辑:姜一平

今天上午,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二版的相关内容。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介绍,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鉴于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我们特别建议所有涉奥人员能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闭环内来华涉奥人员和国内直接服务外方的工作人员需要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只允许乘坐冬奥专用车辆往返指定场所,不得与闭环外人员接触,更不得与社会面接触。

所有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组织均需设置新冠联络官。新冠联络官的职责是与本组织成员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相关组织成员了解防疫手册内容,协助其完成来华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等沟通协调工作。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如检测和复检结果为阳性,须接受隔离或治疗,并按照手册规定的流调标准和密接判定标准,了解感染者行动轨迹尽快锁定密切接触者,采取果断措施阻断传播链。

涉奥人员要最大限度减少社交活动,并时刻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密闭空间、人群聚集和密切接触。

涉奥人员来华期间,应全程佩戴无呼吸阀的N95/KN95/FFP2口罩或同等标准的医用防护口罩。要勤洗手、勤消毒,尽可能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提倡为运动员鼓掌加油,不建议摘口罩唱歌和呐喊。建议尽量避免使用共用物品,或在使用前进行消毒。房间定期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总台央视记者 牟媞媞 杨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