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 中国轮椅冰壶队战胜瑞典队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2022-03-13 10:1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一凡 | 责任编辑:张芃芃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一凡) 今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落幕,中国队以8:3战胜瑞典队,成功实现冬残奥会两连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18枚金牌。轮椅冰壶老牌强队瑞典队和加拿大队分别夺得银牌、铜牌。

3月12日,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金牌赛后,中国队选手孙玉龙、闫卓、张明亮、陈建新、王海涛(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在本届北京冬残奥会中,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循环赛前两场分别输给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的情况下,重新调整状态,豪取十连胜并成功卫冕。

在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明亮和闫卓在王海涛身后稳定轮椅(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轮椅冰壶运动需要运动员坐在轮椅上使用投壶杆掷壶。为了在冰面上稳定轮椅,方便掷壶队员的发挥,其他队员会在掷壶队员身后稳定该名队员的轮椅。

在赢得比赛后,中国轮椅冰壶队选手庆祝呐喊(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跟4年前那场夺冠的比赛相比,我觉得4年前我们是没有什么压力取得了冠军,今年是在自己家门口,特别想取得这块宝贵的金牌”,队长王海涛表示:“你们可以相信中国队,更可以相信王海涛。”

中国队教练岳清爽表示,“赛场上大家拼的不光是战术,还有心态。我们凭借心态平稳和团队协作赢得了最后的比赛。我看到了队员们的成长,他们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冠军中国队选手(中)、亚军瑞典队选手(左)和季军加拿大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