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冬残奥 | 中国残奥冰球队创造历史!勇取冬残奥会铜牌

发布时间:2022-03-13 09:5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一凡 | 责任编辑:张芃芃

中国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一凡)12日,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在国家体育馆“冰之帆”响起,中国残奥冰球队的勇士们高举手中的球杆,放声呐喊冲向本方球门,簇拥着庆祝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残奥冰球队4:0完胜世界排名在自己之上的韩国队赢得北京冬残奥会铜牌。

3月12日,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作为首次亮相冬残奥大舞台的中国残奥冰球队身披红白相间的战袍,迎战上届平昌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铜牌得主韩国队。本场比赛的“火药味”十足,刚开场双方就展开激烈的拼抢,中国队凭借过人的技术与出色的发挥,牢牢地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整场比赛完成23次有效射门,超出对手12次。

首节,汪之栋边路带球射门,冰球碰到门前防守球员后折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次节开场仅1分钟,申翼风前场抢断,接连晃过后卫和门将,轻松破门,比分改写为2:0。末节最后两分钟,韩国队急于追回比分未果,反被中国队连进2球,最终落败。

中国队球员汪之栋在比赛中带球进攻(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中国队球员申翼风在比赛中无球进攻(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首次参赛便摘得铜牌,中国残奥冰球队突破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就如队长崔玉涛所说:“只有拼来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通往梦想的路即使遍布荆棘,我也不能选择逃避。”

中国队球员朱占福在比赛中封阻韩国队球员(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中国队球员申翼风在比赛中与韩国队球员拼抢(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中国残奥冰球队在此次冬残奥会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2016年我国开始组建国家残奥冰球队,2018年起,国家残奥冰球队前往俄罗斯、加拿大、芬兰、德国等国家拉练,并参加世界级赛事。在近年来的世锦赛上一路“升级”后,最终如愿闯入北京冬残奥会。出征北京冬残奥会,是中国残奥冰球队首次登上奥运舞台。

中国队球员李宏观从侧翼带球突破(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中国队球员田金涛在比赛中与韩国队积极拼抢(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开赛后中国队士气高昂,连续击败3支欧洲劲旅,半决赛挑战美国队虽大比分落败,但能和残奥冰球的顶尖高手直接对话,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实战机遇。最终,中国队力克韩国队获得季军,圆满完成了赛前“确保小组出线,力争奖牌”的目标。

中国队门将纪延昭在赛后庆祝胜利(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中国队球员申翼风在赛后庆祝胜利(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

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中国网记者 吴一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