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无障碍环境完美!”冬残奥会细节拉满好感度

发布时间:2022-03-12 09:42:20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和海佳

北京冬残奥会的“细节控”之名火出了圈。

自动门、无障碍坐席、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淋浴间、无障碍坡道、电梯提示盲道、运动员更衣间、低位服务台……细节到位,关怀爆棚,这届冬残奥会的无障碍环境将好感度拉满。

德国高山滑雪选手安娜-莱娜·福斯特表示,“这里的(无障碍环境)是很完美的,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参加过索契、平昌冬残奥会的荷兰高山滑雪队教练尼基,同样对延庆冬残奥村以及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设施印象深刻,“这里的硬件设施以及无障碍设施,都是我所参加过的冬残奥会中最出色的!”

在3月6日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无障碍专家伊利安娜·罗德里格斯对北京冬残奥会场馆毫不吝惜赞美之词:“高山滑雪中心的混采区是我见过的最棒的无障碍环境。”

北京冬残奥会的无障碍环境也让海外网友颇为感动,推特网友纷纷留言:“对于残奥运动员而言,北京无障碍环境的建设令人兴奋,冬残奥会为他们带来了更高的无障碍标准,这些变化是创造更公平世界的开始”“舒适的环境”……

北京冬残奥会用心的细节,折射出以“有爱”促“无碍”的温度。正如联合国网站刊文所称,“没有别的活动可以像残奥会那样促进社会包容;同样,也没有任何事件可以像残奥会那样改变几亿人的观点,让残疾人世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