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闭幕折柳寄情 友谊地久天长!

发布时间:2022-02-24 16:47:4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烟花绽放升空,《送别》曲萦绕鸟巢,发光绿柳寄别情,冰雪灯笼照会徽,红丝带飞扬入场、编成中国结,《我和你》时隔14年再次响起……

2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再一次用中国式浪漫续写“一朵雪花的故事”,流光溢彩,诗情画意。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当人们手捧绿柳缓缓走向场地中央,观者的惜别怀远之情涌上心头。17天的相聚里,有友谊,有团结,拥抱彼此的我们留下了一份温暖的冰雪记忆。曲终人散,情缘永存。我们折柳寄情,望去者前程万里。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当红色的中国结守护白色的大雪花,热情与纯洁交融,永结同心的美好祝愿直抵人心。中国结将八方来宾联结到一起,“天下一家”的理念一目了然,“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深入人心。

“双奥之城”,举世无双。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穿越时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再次响起,我们忆起了那个盛夏“同一个梦想”的激情澎湃,也看到这个春天“一起向未来”的朝气蓬勃。这是北京与奥运独一无二的奇缘。再奏“我和你,心连心”,是对了不起的“双奥之城”的一次致敬。

千万雪花,竞相开放,万千你我,汇聚成一个家。北京冬奥会精彩绝伦的闭幕式,让我们回顾了这次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重温了地久天长的友谊,再一次凝聚起团结的力量。怀着这份情缘,我们相约明天,一起向未来!(央广网评论员 陈锐海 胡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