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盛赞北京冬奥会——中国是冬奥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2-02-24 14:02:2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蔡本田 | 责任编辑:杨亦鸣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2月20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落幕。21日的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中国是冬奥大赢家”的署名文章,盛赞北京冬奥会获得圆满成功。

文章说,中国代表团以9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三位,创下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中国队的最后一金来自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组合。面对俄罗斯三对组合的高分,最后出场的隋文静、韩聪顶住压力,以总成绩239.88分拿下金牌。而此前谷爱凌、苏翊鸣等的出色表现,已多次将冬奥会气氛推向高潮。中国是本届冬奥会的大赢家。

文章表示,在半个多月前,北京冬奥会被西方部分舆论唱衰,在美国等部分西方国家发起外交抵制,一些国际舆论将人权与冬奥会挂钩,批评中国“动态清零”的防疫措施,给北京冬奥会蒙上一层阴影的情况下,结果却大出意料,北京冬奥会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成为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

文章说,本届冬奥会极大激发了中国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喜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冰雪运动已成为中国各大城市的热门娱乐方式。尤其在北方地区,冰雪运动成为很多人节假日的首选,许多城市开设了大型室内滑冰场和滑雪场,冰雪运动装备制造、运动培训等冰雪产业链也都获益匪浅,一些滑雪板厂家订单已从年初排到年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