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孩子再次唱响奥林匹克之歌

发布时间:2022-02-24 13:59:3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2月20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孩子们演唱奥林匹克会歌。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杨杰王鑫昕)在今晚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上,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童声合唱又一次在鸟巢体育场响起。

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来自河北省阜平县的这群山区孩子,用清澈的童声惊艳了世界。今晚,孩子们穿上了与开幕式表演时同款不同色的新衣服,衣服上装饰着中国传统的“连年有余”剪纸图案。

这支合唱团由河北阜平县44名山村孩子组成,其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5岁。他们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用希腊语向世界献唱了《奥林匹克颂》。北京冬奥组委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闭幕式上让他们再次唱响奥林匹克会歌,是在传递一种信息和能量——中国的未来在青少年儿童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