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冬奥会关注度和澳选手成绩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2-24 13:51: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岳东兴、白旭 | 责任编辑:杨亦鸣

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日前表示,澳选手在北京冬奥会上的成绩创多项队史纪录,而且澳观众观看冬奥会的时长比四年前大幅增长。

2月20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澳大利亚代表团成员入场。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利普舒特近日在一份声明中总结了澳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他说,澳大利亚队此次共获得4枚奖牌(1金2银1铜),创造了该队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佳成绩。名将杰卡拉·安东尼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决赛中夺得澳大利亚队该项目首枚冬奥会金牌。此外,澳多位选手在本届冬奥会创生涯最好成绩,这都反映了澳冬季运动的进步。

2月6日,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杰卡拉·安东尼在领奖台上庆祝。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利普舒特表示,澳观众对澳选手和本届冬奥会的关注度比以往大幅提升。在冬奥会最后几个比赛日和闭幕式前,在澳直播冬奥会赛况的第七频道的报道,已累计覆盖超过1200万澳大利亚人(澳全国人口为2500多万)。

利普舒特表示,澳选手们很享受这届冬奥会。他非常感谢澳大利亚队背后的团队人员。“还有每一位运动员背后的教练和支持团队,尤其是运动员的家人,他们不仅为这届赛事提供了支持,还为每一位在北京的奥运选手们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了支持。”利普舒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