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冰雪运动的推广者 “中国红”的故事热搜不断

发布时间:2022-02-23 09:01:3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已经闭幕,但冬奥相关话题一直热度不减,刷视频、看比赛、打卡奥运已经成为了这段时间大家的生活日常。中国冰雪健儿在赛场上的拼搏与超越,赛场下的奋斗与坚持,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在网友心中都有哪些关于“中国红”的冰雪记忆?来看总台记者的观察报道。

总台记者 杨弘杨:北京冬奥会闭幕前,冬奥会的相关报道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跨媒体总触达人数已达484.74亿次,其中新媒体端人数超170亿次,比平昌和索契两届冬奥会之和还要多,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我们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如果你也在社交媒体和朋友圈为参赛冰雪健儿加油,如果你去搜索过、去求证过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的区别,你能告诉身边的人双板滑雪和单板滑雪的不同,说明你已经参与到冰雪运动的推广当中。

总台记者 杨弘杨:当然,让这一切发生,首先要感谢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他们是冬奥会期间被网友被观众讨论最多的话题。我们记住了谷爱凌、苏翊鸣等小将初出茅庐,就展现出了最顶级的竞技水准,还有积极阳光青春的精神面貌,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还有像韩聪、隋文婧组合以及徐梦桃这样的老将,用热爱和坚持在漫长岁月里对抗挫折和伤病,他们的成功不仅征服了中国的网友,连对手都为他们鼓掌。这样的故事和瞬间,热议不断、热搜不断。当然大家关注的不仅仅是金牌选手,中国高山滑雪队的孔凡影在采访里说自己累得快冒烟了,一下就被网友们记住了,大家说她是冬奥会中国队的劳模,因为她一人参加了六个高山滑雪的比赛项目。

总台记者 杨弘杨:过去有一个说法是中国队在冬奥会是冰强雪弱,大家耳熟能详的运动员名字总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的运动员。但是看看本届冬奥会,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都有大收获、都有突破,我们熟悉的运动员是不是也分布在多个项目里?本届冬奥会的网友,可以说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