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亭宇和徐梦桃:“高”举中国“梦”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3 09:01:3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央视网消息: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也有一个特别的瞬间——在各代表团旗帜入场环节,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高亭宇将徐梦桃扛在肩上,高举五星红旗入场。这一寓意了“高”举中国“梦”的举动也被很多网友称为“最高级的谐音梗”,中国式浪漫再度刷屏。昨天(2月21日),总台记者也对这两位闭幕式旗手进行了专访,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北京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我们走进闭幕式的现场是非常非常激动的,我们其实最终想体现出来一起高举中国梦,因为他的名字里有高,我的名字里有梦,所以这样能更好地诠释一下我们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 高亭宇:感觉这个事情做得非常有意义,因为在北京这届奥运会上,大家都非常不容易,所以说对我们还是非常值得回忆的一件事。

在北京冬奥会上,徐梦桃获得一金一银共两枚奖牌。她表示,中国的女子雪上项目一直在向前摸索,自己的金牌来自祖国的支持、团队的力量。

北京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能在祖国的舞台上取得这枚金牌,是我们整个团队,包括是我们中国体育、中国冰雪的一个突破,所以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我最终在前几届没有拿到金牌,但是我真的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伤病即使做手术都没有让我放弃,因为真的是想把这个梦想坚定下去。金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可能是大满贯的意义,但其实根深在奥运会(夺得)冠军和为祖国争光的这个信念从小就已经根深在我的灵魂和血液当中了。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中,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实现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 高亭宇:在冰丝带上就是唯一一个中国人破了奥运纪录,这个不是我自己的突破,也是中国几代速滑人、冰雪人的突破,感谢我们国家提供了一个相对比较安全舒适的训练环境与比赛环境。

两位世界冠军同为闭幕式旗手,沸腾的现场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他们表示,一切成绩的取得都要感恩祖国。

北京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 徐梦桃:感恩祖国,感恩团队,感恩所有为此次赛事付出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媒体人员,我们非常感恩。我们的口号就是高举中国梦,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