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北京冬奥精彩成功展大国风采

发布时间:2022-02-22 16:09:0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芃芃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据香港《星岛日报》2月17日报道,举办奥运会能展现一国的综合国力与文明风采。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标志着中国踏入世界舞台崭露头角,处处透露大国气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则象征中国跻身世界领导地位坦然无惧,参与制定国际规则。虽然美国鼓噪“抵制”,但今次的“抵制行动”虚有其表,美国大不如前的号召力再次露底。中国克服新冠疫情、经济代价、气候限制和外交压力,毫不动摇地举办了一场全球盛会。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8日报道,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人气依旧,“一墩难求”的局面还在继续。中国媒体在报道中将其称为“可爱中国的一个缩影”。“萌萌哒”身影背后不难窥见中国试图利用软实力不露声色地提升国际威望的意图。

奥运特许商品店门前连日来大排长龙,想要抢到“冰墩墩”的人们往往要等上几个小时。

随着日本媒体报道“冰墩墩”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刷屏,这只有着冰晶外壳的熊猫一夜爆红。

报道称,“冰墩墩”被认为展示了生机勃勃的当代中国形象,提升了中国的软实力。“冰墩墩”的设计体现了中国美学、现代科技和敦厚品质。中国媒体夸赞“冰墩墩”是可爱中国的一个缩影。世界各国开始注意到一个更加自信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