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巴赫四次用中文感谢、祝贺中国

发布时间:2022-02-22 15:00:45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和海佳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致辞时四次使用中文,对中国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且祝贺中国成为冰雪运动之国。

“谢谢!中国!”巴赫用这样一句字正腔圆的中文感谢开启了自己的致辞。他高度评价了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以及展现的奥林匹克精神。巴赫接着强调,奥林匹克精神之所以闪耀,因为中国人们搭建了一个出色而安全的奥运舞台。冬奥村和场馆设施完善、服务温馨完备,各项组织工作非凡卓越。在感谢中国政府和各方面的支持后,巴赫第二次用中文说:“谢谢你们,中国朋友!”

巴赫在致辞中还感谢了志愿者的付出,接着他第三次用中文说:“志愿者,谢谢你们。”

宣布北京冬奥会闭幕前,巴赫强调中国已经有超过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确立了本届冬奥会带来的积极影响,巴赫说:“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我们欢迎中国成为冰雪运动之国。”接着他再次用中文说:“祝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