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游龙”预计“五一”对公众开放 未来5年定期举办国际赛事

发布时间:2022-02-22 14:55: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骁、姚友明、伍鲲鹏 | 责任编辑:刘怿艺

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与国际雪车联合会就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工作签署五方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显示,未来5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定期举办国际雪车联合会赛事。国际雪车联合会将与中方在世界杯赛事举办、亚洲杯赛事筹办以及开展训练营方面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上,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高度认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赛事组织,表示将全力支持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工作。他表示,虽然北京冬奥会即将结束,但国际雪车联合会与中方的新合作刚刚开始,双方将“一起向未来”。

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洲表示,场馆业主将用好赛时工作经验,维护好场馆设施,与国际雪车联合会和中国雪车协会共同做好赛事举办、运动员训练和项目科研等工作。

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表示,属地政府将支持国际雪车联合会赛事在延庆举办并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与有关方面共同推动延庆在体育、旅游、科研等领域的发展。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向大众开放,赛道预留的体验出发区也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