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与动感,速度和力量 画作中北京冬奥的精气神儿

发布时间:2022-02-18 15:00: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壬寅年正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隆重举行!盛世盛事,盛邀各国运动健儿齐聚北京,举世瞩目!比赛当天中国队第一枚金牌诞生,国民激昂欢腾。

动的旋律

凌空翱翔

精准与力度

一鸣惊人

追梦冬奥

冰之韵

追逐梦想

作为画家的孙晓材被运动精神所感动,拿起笔画了许多的动态速写,瞬息变化的运动造型与诗情画意般的比赛场景,构成了美妙的旋律。冬季冰雪运动是如此美妙,大自然赐予了人类运动天赋,他与她就像魔术般变幻在空中翻腾飞翔,优美的造型令人眼花缭乱,用小于秒计算的速度与力量的较量,精湛的技术长年累月筑起了运动健儿成绩的高度,支撑起领奖台上的泪水与成就。

从绘画角度表现冰雪世界,有很强的表现力,白色宣纸与水墨相融,呈现出雪的洁白,衬托出运动健儿干练矫健的精神气质。画面构图用连贯的不同的动态表现形式贯穿起来,强调线条的韵律与动感和速度与力量的展现,把运动健儿的精气神儿用画笔写意出来。

冰墩墩、雪容融,北京冬奥共友情!

瑞雪是个好兆头,愿中国的冰雪运动,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乘胜追击更上一层楼。

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努力的中国运动健儿的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亿万人民,只有奋进才能赢得未来!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