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冬奥卫冕冠军克洛伊•金谈中国选手

发布时间:2022-02-10 19:2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张芃芃

中国网2月10日讯 在今天上午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美国名将克洛伊·金拿下94分的高分,成功卫冕冠军。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冠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接受媒体采访现场

赛后,克洛伊•金在接受中国外文局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成功卫冕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为中国选手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

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代表团有蔡雪桐、刘佳宇和邱冷三名队员参赛,最终无缘奖牌。其中,蔡雪桐和刘佳宇有过四次冬奥会经历。

“我们私下都是很好的朋友,我叫蔡雪桐’桐桐‘,叫刘佳宇’佳宇‘,还有邱冷,我们互相都有昵称。”克洛伊•金表示,她们在不断地练习进步,让人振奋。

克洛伊•金认为,中国选手都以自己的方式推动这项运动的进步。在本网记者采访刘佳宇的时候,刘佳宇也盛赞克洛伊·金“她把女子项目提升了一个高度”。

“桐桐尝试很多高难度技巧,佳宇从不畏惧新的挑战,这些都很鼓舞我。”克洛伊·金表示,很高兴再次和她们见面,她们是很好的伙伴。

“和她们在一起真的会很开心,在国外的时候我们也经常聚会,未来也会继续关注她们的比赛。”克洛伊·金说:“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2月10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出现在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现场(来源:央视频截图)


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奥运冠军谷爱凌也出现在比赛现场,为队友蔡雪桐、刘佳宇和邱冷加油打气。比赛中,谷爱凌挥拳大喊加油,非常激动。

据了解,出生于2000年的美籍韩裔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和中美混血的谷爱凌,在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两人认识多年,私下也颇为惺惺相惜。


赛后,中国选手谷爱凌(右)拥抱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左)(来源:央视频截图)


作为克洛伊·金的好朋友,赛后谷爱凌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谈及和谷爱凌的友情,克洛伊·金表示:“我太爱她了!她一直在想法和观念上为我提供许多帮助和参考意见。”

“我们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太可爱了,才华横溢,又如此努力,我为她感到骄傲。”克洛伊•金表示,作为她的好朋友,我能做的就是支持她、陪伴她,所以很开心她在这里取得的成就。

克洛伊·金在被问及在中国的比赛体验时,她说:“在中国的体验非常棒,包括这里的场地非常专业,可以让我实现高难度的空中技巧。当然还有我们的志愿者,非常热情,非常可爱,谢谢他们!”(中国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