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国潮风”吸睛 中外记者点赞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和海佳

中国网2月8日讯(记者 孙灵萱)2月7日,由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采访活动走进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28家媒体50余名中外媒体记者来到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感受传统中医药国粹的独特魅力。

龙眼气泡美式、肉桂拿铁

普洱茶

进入知嘛健康零号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能够容纳9000个单品的亚洲最大“24小时不打烊”无人售药机。通过智慧导购、线上下单、自助结账、机械臂取药、机器人无接触配送,顾客最快仅需45秒就能拿到药品。据了解,这种机器在全球仅有10台。

全球最大的中药调剂台

在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贡献的国家方“清肺排毒汤”

枸杞+咖啡,罗汉果+美式等咖啡别具一格,参观者们纷纷在咖啡坊“打卡”品尝。“没想到同仁堂还有酒、茶、咖啡,这么多新品种。”大家感慨道。 在古膳厨房,以药食同源餐食为主的植本厨房,以中式传统小吃为主的四季厨房,以烘焙和西式餐点结合的西味厨房,也让记者们体验到“国潮”+养生的神奇魅力。随后,中药师展示了全球最大的中药调剂台。据介绍,这个中药双面调剂台可以容纳1000多种精致饮片,以及数十种有机中药饮片。其中,在新冠疫情中发挥重要贡献的国家方“清肺排毒汤”、北京方和同仁堂方“桑菊饮合银翘散”三个中医药组方引起记者的关注。据讲解员介绍,这三个组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我国乃至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外媒体记者走进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