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冠军谷爱凌:年轻人要敢于打破自己的界限

发布时间:2022-02-08 14: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姜一平

2022年2月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现场,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得冠军。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

“世界网友都在关注谷爱凌”一点也不夸张!

2月8日,在刚刚结束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并创造了冬奥会历史,成为该项目冬奥历史第一人。

夺冠之后,谷爱凌被现场上百家各国媒体“围堵”,在经历近两个小时的集中采访后,谷爱凌在回答中国外文局中国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感谢中国的网友及现场观众对她的支持和鼓励,作为北京女孩,能在家门口比赛特别享受。

“对于他们的支持,我不认为他们是我的粉丝,更像是我的朋友或者家人,我希望他们都能去享受,不管是冰雪运动还是什么。”谷爱凌表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18岁的女孩,和所有人一样,爱自己的家人,也会打游戏,陪猫玩。

对于获得金牌,谷爱凌表达更多的是“享受”,她希望自己成为能够打破界限的那个人,成为能够带给别人精神鼓励的人。她希望女孩子们要勇敢做自己。同时,她也鼓励年轻人要敢于打破自己的界限,然后去享受过程。

“我想做一个非常真实的人,并和其他人成为朋友。我希望通过这些历史纪录和这些金牌,让更多的女孩们觉得‘我也可以做到’。”谷爱凌表示,通过自由式滑雪运动,塑造了我的性格和年轻的成长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去体验一下运动的“魔力”。

记者注意到,在刚刚结束的媒体见面会上,谷爱凌一直保持耐心谦和的态度,认真回答中外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即使不断在喝水缓解长时间说话造成的口干,谷爱凌依然耐心回答完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才离开,并向媒体致谢。

发布会结束后,现场中外媒体也毫不“吝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送冠军,不少人欢呼庆祝。无论是赛场表现,还是记者见面会,谷爱凌展现了中国选手的冷静和谦和态度,冠军实至名归,期待更大进步!(中国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