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中国运动员没有成绩指标

发布时间:2022-02-08 10:03:4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董意行 姬烨 何磊静 | 责任编辑:和海佳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董意行、姬烨、何磊静)在7日的北京冬奥会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对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成绩预期,他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同时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创造优异的成绩。

“从北京冬奥组委的角度来讲,我们关心所有的运动员,不仅仅是中国运动员。我们希望所有的运动员都能通过赛场,去创造优异的成绩。”杨树安说。

“奥林匹克运动有一项很重要的传统,就是参与,而不是名次本身。这次冬奥会很多运动员都创造了优秀的成绩,这不在于有没有打破奥运纪录、有没有取得金牌,而是和自己相比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对运动员来讲也是一个成功。”

同时杨树安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我们希望运动员拿干干净净的金牌、拿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体育道德金牌,而不是具体每一个项目要拿多少。”

“当然,我们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