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全网“围堵”冰墩墩:官方回应“加大供应”

发布时间:2022-02-07 08:3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姜一平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冬奥吉祥物“冰墩墩”也火出了“天际线”,现在全网都在“围堵”冰墩墩。

“冰墩墩”和“雪容融”(来源:北京冬奥会官微)

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决赛结束,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收获了专属定制冰墩墩纪念品。不少网友羡慕他们:实现了冰墩墩自由!

2月5日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赛获奖队(来源:北京冬奥会官微)

更有甚者,闭环圈外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冬奥特许商品还没来得及摆上货架就卖光了。面对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北京冬奥组委回应“协调加大供应”。

6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更是在发布会上坦言“有朋友问我冰墩墩去哪里买?”赵卫东表示,这个问题从侧面反映了北京冬奥会的热度,也反映了“三亿人‘上’冰雪”的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来源:myInfo)

赵卫东表示,因为春节假期的原因,有些工厂工人回家休假,在瞬间爆发的热度面前,我们正在协调相关方面加大对冰墩墩的供应,同时他还善意“提醒”现场媒体多多关注“雪容融”。

不仅如此,闭环圈内的特许商品旗舰店同样火爆。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MMC),连日来排起了长队,只为求得一“墩”。

位于主媒体中心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

记者现场看到,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也来排队购买冬奥特许商品,尽管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出了限购政策,仍阻挡不住人们对冬奥的热情。

冯奇向记者展示“冰墩墩”玩偶

“我从早上8点就过来排队,等了四个多小时,早午饭都没吃。”场馆设施保障人员冯奇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他刚买的“冰壶”,“冰墩墩”徽章、挂件、玩偶等商品,收获满满,特别开心。

冯奇表示,昨天中国队夺得“首金”,全程看完比赛,振奋人心,今天过来买个冰墩墩纪念一下。“能够参与冬奥会保障工作非常有意义,同时也祝冬奥健儿继续勇创佳绩!”冯奇说。

“冰墩墩”多语种系列徽章

“买个冰墩墩准备摆在家里面,送给女朋友也很好看。”“冰墩墩很可爱,拥有它很开心!”“给家里的小朋友买的,送她的新年礼物!”现场不少购买者向记者表达了购买冰墩墩的初衷和愿望。

记者了解到,主媒体中心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每次最多进店20人,周一到周六营业时间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周日提前到晚上6点结束。同时采取限购措施,每人每次每类商品限购1个。

美国《五环》杂志网站(Around The Rings)关于冰墩墩的贴文

不少外媒也纷纷关注和报道此事。英国路透社发文表示:“很少有奥运吉祥物在最初几天就售罄,奥运会上很多吉祥物都无人知晓!”据国内媒体报道,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冈义堂近日在中国走红,因为他在直播连线中向日本观众“推销”冰墩墩玩偶上了热搜。各国运动员也纷纷被冰墩墩实力“圈粉”。

如何才能实现“冰墩墩自由”?不少网友给出合理“建议”:实行“一户一墩”;还有网友“建议”应该分为三步:成为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获得前三名。

当然,冰墩墩圈粉无数的背后,充分证明各方对北京冬奥会的认可和支持。通过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的展示,进一步传播中国文化的创新表达和中国式浪漫的时代美感,增进彼此理解和互信,墩墩和容融很给力!

(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