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今晚中国队首金诞生!武大靖范可新激动落泪

发布时间:2022-02-06 10:5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和海佳

  今晚(2月5日),中国代表团获得北京冬奥会首块金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产生的第一块金牌。

2月5日,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共同庆祝(图/盖蒂图片社)

在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A组决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

据了解,短道速滑是冬奥会三大滑冰赛事之一,这也是混合团体接力赛作为冬奥小项首次亮相冬奥会,此前于2018-2019赛季被列入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项目。

2月5日,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在比赛后庆祝。(图/盖蒂图片社)

夺冠后,中国队五名选手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环绕全场,挥手向观众致意。武大靖、范可新激动落泪,现场观众向获奖团队起立致敬,响起热烈掌声,这一刻荣耀属于他们。

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在比赛中。(图/盖蒂图片社)

比赛过程也是惊险刺激,上半场中国队破奥运会纪录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此后又经历俄罗斯奥委会(ROC)队、美国队犯规,最终顶住压力夺得首金。现场观众不离不弃,一直为中国队打气加油。

颁奖典礼上,中国队队员换上了“冠军龙服”,特别向会场两侧观众挥手致谢,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记者在现场看到,可爱的冰墩墩玩偶也加入观众队伍,跳起欢快的舞蹈,祝贺所有获奖选手。

中国队夺冠庆祝!(图/盖蒂图片社)

据了解,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优势项目。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来自该项目,迄今为止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收获33枚奖牌,包括10金15银8铜,远超其他冬奥项目。如今再次收获一枚金牌,更添中国短道速滑军团实力!

同时,今天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共产生了六枚金牌。截至目前,挪威摘得2枚金牌,斯洛文尼亚、中国、荷兰和瑞典各摘得1枚金牌,2月6日将产生7枚金牌。(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