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国家速滑馆将产生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金牌

发布时间:2022-02-05 17:4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张芃芃

2月5日下午4点30分,国家速滑馆迎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的“首秀”,中国队韩梅和阿合娜尔·阿达克作为主力参与决赛争夺。

此次比赛,国家速滑馆也将产生速滑项目的首块金牌。5时,上半场5组10位选手比赛结束,来自日本的选手高木美帆 (Miho TAKAGI)以4分01秒77暂时领先。

截屏2022-02-05 下午5.22.18.png

来源:北京冬奥会官网(2022年2月5日5时01分)

据了解,女子3000米的世界纪录为3分52秒02,由捷克选手马丁娜·萨布利科娃于2019年在盐湖城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创造。

女子3000米的奥运会纪录为3分57秒70,由德国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创造。

本届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女子3000米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加,分成10组出发,每组分为内道和外道。

速度滑冰比赛规则为:个人比赛每组两名选手,内外两道抽签决定,每滑行一圈双方都要交换赛道,根据滑行成绩排列名次,用时少者获胜。

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老将萨布利科娃,加拿大双姝布隆丁和韦德曼、荷兰选手斯豪滕等将悉数参赛,争夺北京冬奥会速滑比赛的首枚金牌。

此外,国家速滑馆也拥有“最快的冰”,本次比赛运动员能否创造历史,让我们试目以待!(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