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球队获首胜 门将回应“龙腾虎跃明墙盾”

发布时间:2022-02-05 09:0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张芃芃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4日,中国女子冰球队以3比1战胜丹麦女子冰球队,取得北京冬奥会首场胜利,守门员的“中国龙”头盔霸气十足。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高凯) 2月4日,时隔12年再度出现在冬奥赛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以3比1逆转战胜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丹麦队,迎来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场胜利。

当日中国守门员周嘉鹰的头盔、护具和服饰有龙虎纹等中国风元素加持,威武霸气,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把她的护腿称为“龙腾虎跃明墙盾”。

对于自己的此番特别装束,周嘉鹰在赛后回应称,“我希望能向世界多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此同时这也代表我的心愿,希望中国冰球在未来越发强大。”

周嘉鹰表示,“这一场胜利对我们而言十分重要,这是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场胜利,它将大大增强我们在后面比赛中的信心。”

赛后谈起如何走出首轮失败的阴影,中国队主教练伊达尔斯基当日赛后表示,“首轮比赛我们输了,准备第二轮比赛时我们不断提醒自己今天我们为什么能出现在这里,我们是优秀的球队和球员,我们应该有信心。”

对于今天第二节和第三节的逆转,伊达尔斯基表示,“我们认识到我们需要更多的身体对抗,要敢于进攻,敢于防守,我想我们确实有这个能力,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老将张梦莹在赛后表示,“来到奥运会的每一支球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今天的第二、三节比赛,我们做出了小的调整,更多地注重进攻,这一调整为我们创造了更多机会。”

对于下一场对阵日本的比赛,她表示,“(日本队)对我们而言是很大的挑战,她们在速度和配合上都很优秀,今天的胜利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