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巴赫主席:感谢中国人民的付出 明晚我们一起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2022-02-04 10:2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姜一平

2月3日晚7点,国际奥委会(IOC)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新闻中心(MMC)立春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会议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立春厅座无虚席,各方对明晚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充满期待!

巴赫指出,还有不到24个小时,北京冬奥会将开幕。目前已经有2470名运动员抵达北京,大部分的媒体记者也在北京相聚,所有的场馆以及冬奥村已经做好准备,运动员也做好了准备,相信大家在闭环圈已经感受到了安全。

巴赫表示,从明天(4日)开始,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非常令人期待,我们将同中国一起创造历史。在整个冬奥会的筹办期间,有3亿多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已经成为冰雪运动的大国,这将改变全球冬季运动产业的格局,祝贺中国所取得的成就。

巴赫表示,从2015年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至今,在过去7年中,中国人民作出了巨大努力,非常令人感动。事实表明,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民非常欢迎这届冬奥会,你可以看到春节期间举办了很多活动,也展示了中国的好客之道。

“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不遗余力地保障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在闭环管理阶段,很多中国人与涉奥人员一起接受闭环管理,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巴赫说,中国人民与我们并肩合作,我深受感动,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巴赫强调,3亿多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参与到冬奥会的各种活动中,只有在中国才能实现这样的目标,这是巨大的成就,打开了新纪元。期待北京冬奥会创造精彩!(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