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沙画视评:相拥冬奥,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03 10:15:02 | 来源:江海明珠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近日,一起向未来音乐短片正式上线 !105组唱响者及5位特邀嘉宾,向世界唱响中国之声。

虎年伊始,我们迎接新春、祝福冬奥、唱响世界、共进未来。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正敞开胸怀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共同享受这场激情燃放的冰雪盛会!

“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冰雪之约,中国之邀。这不仅是东道主的不懈追求,更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从冬奥会火种灯“长信宫灯”,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再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一个个藏在细节里的“中国式浪漫”,正迸发出惊艳的火花,向全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展示着中国魅力、彰显着文化软实力。一场冰雪运动盛宴正徐徐拉开帷幕。一起向未来,北京正怀揣期待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共创美好未来。

冬奥为媒,盛会共享。当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熊熊燃起,“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一定会激发人们合力奏响同心筑梦的最强音。在这场万众瞩目,热切期待的冰雪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们将继续用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姿态不断超越自我,给世界人民带来一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体育竞技之美,奥运精神之美,都将融入进那一股股为梦想不服输的滚烫热血中,不断擦亮奥林匹克运动会熠熠闪光的精神底色,也必将促进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的相互融合。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从2008年夏奥会到2022年冬奥会,从“中国何时才能办一届奥运”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零奖牌”到领跑奖牌榜……透过冬奥,让世界看见中国。我们正以中国之美邀世界人民共襄盛举,以中国之声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以中国之音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乐章。奥林匹克历史上的首座“双奥之城”正真诚邀请世界各地运动健儿再聚北京,让世界爱上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向世界多角度展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

让我们在中国新年相聚北京,相聚“双奥之城”;让我们在这寒冷却充满相聚喜悦的冬日,携手一起向未来!(文/施帅杰 沙画/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