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北京冬奥会冰壶赛在“冰立方”首秀

发布时间:2022-02-02 20: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杨亦鸣

今晚的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多姿多彩,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于2月2日晚8点05正式开赛,这也是本届冬奥会首个开赛项目。

WechatIMG1886.jpeg

从“水立方”到“冰立方”顺利完成正式比赛项目检验。国家游泳中心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一次吸引世界目光。

此外,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秀。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凌智、范苏圆为中国代表团打头阵,两名队员均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

记者在“冰立方”看到,首批定向组织观众也在观众区落座,整齐有序。媒体看台几乎座无虚席,北京冬奥会的竞赛首秀全球期待。

四条冰壶赛道在开场灯光秀的映衬下变幻出多姿色彩,独具特色的折扇、宝塔、荷花池等中国元素点亮冰壶比赛现场。

WechatIMG1885.jpeg

奥运五环和北京冬奥会标识与冰面融为一体,每条赛道上都摆放了红、黄各8个冰壶,与蓝色调的竞赛现场交相辉映。

今晚,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合循环赛第1轮拉开序幕。A赛道瑞典对阵英国;B赛道澳大利亚对阵美国;C赛道挪威对阵捷克;D 赛道中国对阵瑞士。

为了方便各国网友实时获取赛事消息,北京冬奥会官网对赛事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参赛团队信息一目了然。

截屏2022-02-02 下午9.07.23.png

截图自北京冬奥会官网(2月2日晚9点07分)

记者现场看到,现场架设了60多台360度环拍摄像机,可以捕捉、回放运动员的精彩瞬间。对于电视观众来说,虽然无法来到现场,但同样能大饱眼福。(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