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把北京“双奥之城”的精彩带给香港观众

发布时间:2022-02-02 13:2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日前,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将派3名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据了解,中国香港代表队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连续六届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

为了更好地让香港市民一同欣赏冬奥赛事,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宣布,将通过旗下的多个频道制作及播出冬奥节目。来自中国香港TVB的记者文宇轩、黄子谦正是此次冬奥报道团的成员。

来自中国香港TVB的记者文宇轩(右)和黄子谦

此前,文宇轩有过两届冬奥会的报道经历,分别参加了2014年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能在祖国参加冬奥会,这份经历对他来说尤为珍贵又意义重大。

北京冬奥会期间,香港TVB将提供超过120个小时的奥运直播节目和赛事精华。这两天他们也在马不停蹄地准备相关节目的采访制作。“我觉得北京跟索契、平昌冬奥会比较,一切都会好一点。特别是志愿者,他们很热情,还有配套很完善,场馆也很大。”文宇轩在采访中表示。

据了解,本次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队的3名运动员包括朱定文、金和晓及翁厚全。其中滑冰运动员朱定文将出战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比赛,滑雪运动员翁厚全、金和晓将分别参加男、女子高山滑雪项目。文宇轩表示,希望能把他们的精彩表现带给香港观众,更重要的是把中国冰雪运动员的激情活力传播给更多人。

同样来自TVB的记者黄子谦这次经历更为特殊。“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对我来说一切都很新奇,又很亲切。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在主媒体中心过年的氛围同样浓重。”黄子谦说。

“我们中国运动员都很厉害,特别是谷爱凌非常强大,还有徐梦桃,很多运动员都非常优秀,我想香港观众都应该多认识一下。”文宇轩认为,北京是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应该把中国的奥运故事传递给更多香港观众。

此次到北京参加冬奥会,对文宇轩、黄子谦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通过讲好中国的冰雪故事,也能增进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交流互动。“希望能在香港掀起一股冰雪热潮。”他们表示。(外文局中国网记者 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