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约】春节第一天,世界各地媒体在MMC体验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02-01 20:4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陈建 | 责任编辑:李昭

2月1日是中国农历虎年的新年第一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MMC)格外热闹。

主媒体中心(MMC)春节挂饰随处可见。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相聚在一起,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了难忘的中国春节。在这里,各国记者一起工作、交流,建立信任,产生美好。

世界各国记者在主新闻中心(MPC)紧张工作。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在主新闻中心(MPC),志愿者们也恪守岗位,用贴心热情的志愿服务,为中外记者答疑解惑,用坚守书写着别样的春节记忆。

冬奥志愿者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新闻服务台挂上了布老虎,贴上了春联,展现着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对于不能回家和亲人们团圆的志愿者来说,这个春节尤为特殊,又十分难忘。

各国记者正在紧张工作中。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对中外记者来说,春节第一天忙碌的工作是最真实的写照,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临近,主新闻中心(MPC)的记者工作台也逐渐被各国媒体记者占满。

冬奥即将开幕,各国记者严阵以待。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此时此刻,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各种语言的交流回响耳畔,中国和北京冬奥的故事、声音从这里发出,传向世界。

主媒体中心(MMC)外景。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此时此刻,外国记者们对中国春节的好奇也转化为对冬奥的期待,对冬奥精彩赛事的畅想,不少国外媒体记者收到了来自中国友人的春节祝福,在一声声“新年好”中增进共识。

主媒体中心媒体餐厅。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主媒体中心的媒体餐厅要保障数千名中外记者,持证转播商等工作人员的餐饮。安全高效便捷健康的饮食成为餐厅服务的首要标准,丰富的饮食成了不少记者过年的新期待。

春节期间,媒体餐厅精心准备的蛋炒饭。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记者了解到,媒体餐厅提供了中西餐饮食,有炒菜,米饭,饺子,面条等中餐,也有牛排,意大利面,汉堡等西餐。此外,自动化餐饮设备的引入,让吃饭也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

自动化备餐区和餐饮区。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作为世界各国记者的"媒体之家",主媒体中心不仅面积大,而且功能多。便利的邮政服务让世界各地包裹也能在这里集散,在闭环管理的冬奥会场,服务"不闭环"。

主媒体中心里的邮政集散点。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此外,数字人民币也首次应用在冬奥会场,冬奥会各个场馆,入驻商家和消费者之间可以通过数字支付实现"零接触"支付,让科技奥运在细节处彰显。

数字人民币被广泛应用到冬奥会场。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主媒体中心的一楼大厅上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悬挂其间。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纸鸢,也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主媒体中心的楼大厅内景。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坐落在主媒体中心对面的北京奥林匹克塔在夜幕的映衬下,中国红格外温暖。当冬奥遇上春节,这是古老又奋进的中国奉献给世界的一份新春祝福。

外国记者参观北京故事展厅。人民画报社陈建 摄影

正如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春节加冬奥,是双喜临门、好事成双,这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送给中国的一份珍贵礼物。同时,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也是中国奉献给世界情意浓浓的礼物。(文字/外文局中国网记者胡俊、摄影/外文局人民画报社记者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