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各界热切期盼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29 17:11:08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和海佳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乌拉圭是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但千山万水阻隔不了乌拉圭社会各界对中国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关注和支持。随着冬奥脚步临近,乌拉圭政府和人民期待北京冬奥会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日前,乌拉圭外长布斯蒂略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尽管乌拉圭运动员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乌拉圭人民依然密切关注并热切期待中国举办一届完美的冬奥盛会。乌拉圭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荣誉成员马廖内也对媒体表示,中国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展示出举办重大国际体育盛会的强大能力。相信北京冬奥会也将成为一届伟大的奥运盛会,充分体现团结、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本届冬奥会筹备工作秉持严肃、严谨的态度,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可有效保障参会政要和参赛运动员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