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民丰收节  >  品牌腾飞

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高原夏菜迎热销

发布时间: 2020-08-18 10:45: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正值暑期,甘肃省高原夏菜喜获丰收。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72辆满载西蓝花、娃娃菜、土豆等甘肃特色农产品的卡车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出发,运往上海、广东、四川等地的大型农贸批发市场。这是记者在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上看到的一幕。

广东客商李祥柏不远千里来到甘肃,为一批欧盟蔬菜订单选货。走进中国兰州农产品交易中心,他四处看货、询价,最终与甘肃张掖发年农产品公司签订了1200吨的农产品采购协议。他选中的农产品,包括武威市的洋葱、张掖市的大蒜和定西市的土豆,这些都是甘肃特色农产品。“高原夏菜不仅品质好,而且可就近搭乘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比先前铁路运输、再海运更加便捷高效。”他说。

“高原夏菜现在根本不愁销路。每到暑期,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说,今年5月以来,来自北京、天津、江西、广东的订单特别多。在这次洽谈会上,公司又签了2亿元的订单。

近几年,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带动全县48家合作社和企业种植高原夏菜近5万亩。2019年,公司营业额已达8600多万元,并带动5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8月9日至10日,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举行。贸易洽谈会展示了2000多种甘肃特色农产品。截至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签订了价值54.68亿元的甘肃特色农产品采购协议。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说,甘肃气候类型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生产出的农产品品质优良。这几年,甘肃大力发展丝路寒旱产业,高原夏菜、经济林果、马铃薯产业发展迅速,为广大群众稳定脱贫打牢了产业基础。

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截至2019年底,甘肃蔬菜种植面积达910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1026万亩,苹果种植面积657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