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民丰收节  >  品牌腾飞

贵州省黎平县:牛蛙“欢唱”脱贫曲

发布时间: 2020-08-18 10:45:27    来源:中国农村网    作者:

夜幕降临,走进黎平县敖市镇月荣稻蛙鱼养殖基地,稻田里蛙声一片,成千上万的青蛙“呱呱呱……”竞相欢叫。

“每每听这连绵不断的蛙声,我常常高兴得睡不着觉,因为蛙声意味着我养的牛蛙可以出售了。”贵州省黎平敖市月荣稻蛙鱼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月荣说。

8月3日,在牛蛙养殖基地里,社员们正忙着下田抓蛙,有的数蛙,有的称重,有的搬蛙上车,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派繁忙景象。

今天是黎平县敖市镇月荣牛蛙养殖基地第一批成品蛙出售。

“这批牛蛙一共12000余只,按照订单要求全部发货给福建省海大集团,8月中旬,基地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成品蛙陆续销往全国各地。”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黎平敖市月荣稻蛙鱼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敖市镇通过招商引资于2018年9月从福建引进新型技术产业链,该社以发展生态养殖为宗旨,致力于打造育苗+生态稻鱼蛙混养模式,现已基本成形。为了扎牢稳固蛙产业市场销售链条,该社还与上市公司海大集团、厦门兴牧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福建咏蛙田鸡餐饮有限公司合作。

为了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该基地吸纳扶贫项目资金20万,利益联结贫困农户33户,每年底实施保底分红,合作社还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基地务工,现已发放贫困户务工工资12万余元,稳定了脱贫成效。当前成品牛蛙的陆续出售,充分保证了贫困户入股分红,牛蛙的欢快叫声“唱”出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心声。